经管学院赴泰州梅兰春酒厂访企拓岗项目洽谈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促就业,3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军院长带队,数字经济专业教研室主任刘逢博士和7名学生共同赴泰州本地知名企业梅兰春酒厂进行访企拓岗与项目洽谈。梅兰春酒厂张国顺总工程师、费利民副总经理主持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梅兰春酒厂张总向师生团队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与现状,目前企业为加大销售推广力度,刚设立了23个外地办事处,需要引进财会、营销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充实企业队伍,并且每月一次召集各办事处骨干回厂培训,亟需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朱军院长向两位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态势和经管院学科专业构成,能很好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和项目培训需求,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第二阶段,由两个学生品牌策划团队基于市场调查就梅兰春品牌策划的研究进行了汇报。汇报交流过程中,双方不时碰撞出灵感火花,产生出“梅兰春与数字文旅游融合”这样的新构想。两位老总对学生们的专业素质、职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三阶段,梅兰春两位负责人带领师生团队参观酒厂。参观过程中,张总详细介绍了梅兰春酒的原料构成、酿造工艺、专利技术、先进设备等,解释了芝麻酒香的来源,请师生团队品尝了刚出的新酒和40年陈酿原浆酒,最后参观了企业产品展览室。本次交流活动让师生团队收获满满,为校企合作奠定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田川 马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