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举办“扬帆书使”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53

 

 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积极营造学院“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13日,经管学院开展“扬帆书使 ”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经管院关工委委员杨美霞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六位“扬帆书使 ”分享心目中的好书,将她们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悟与同学们分享。其中《被讨厌的勇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烨婷同学将阿德勒心理学的关键词“被讨厌的勇气 ”与当代青年人心理内耗的情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接受自己、接受过去、克服自卑、学会沟通,拥有获得幸福的勇气。

 听完六位书友的精彩分享,杨美霞教授从读书可以开拓眼界、陶冶 情操、提升素养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吴慧老师从举办读 书活动的亲身经历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挑选好书等方面展开评价与分享,呼吁同学们以好书为帆,在人生的海洋中乘风破浪。

人生如海,好书是帆。本次分享会圆满落幕,既展现出经管学子崇于阅读的心,也为后期读书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