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泰州论坛暨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8


7月下旬,由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物流泰州有限公司、《物流技术》杂志社主办,我校承办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泰州论坛暨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天德湖宾馆召开,会议日程两天半时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教授代表泰州学院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于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物流集团、公牛集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薛小平在致辞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对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诸多顶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物流与供应链的产教融合和创新发展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引性和启发性。

在论坛上,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赵林度、青年长江学者、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祥锋、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领军人才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斌、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重庆工商大学教授龚英、赤途(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永立、公牛集团供应链规划与运营经理邵斌等专家学者围绕物流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物流枢纽的规划与建设、企业供应链管理实践、产业学院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本次会议安排,除了常规的专家交流,还特意安排半天时间参观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和万向精工江苏公司,领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在生产一线了解国内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践、产业界对物流与供应链人才的需求等。

我校经管院院长朱军博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泰州建设江苏物流枢纽城市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充分的调查研究为基础,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为依据,认为泰州市可依托“1+4”产业优势和通江联海的区位优势,联接上海和南京两大经济圈,加强港口、铁路、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联接苏北及中原腹地各大经济区的物流大通道,以高效率的物流服务吸引流量,以高水平的增值服务实现流量变现,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将泰州打造成江苏中部支点物流枢纽城市,从北沿江线联接东西两大经济圈,实现网络节点翻倍,辐射苏北,达成网络价值最大化,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