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86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726日,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对今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管党治全过程。要时刻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管党治党等重要论述精神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行动,不折不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不断打牢师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学院成为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育人阵地。是强化纪律建设,自觉明纪严纪守纪。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厉整肃各项纪律,让教职工习惯在监督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是坚持严的基调,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要紧盯顽瘴痼疾常抓严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风腐同查同纠同治。要紧盯教风学风涵养风,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释放管党治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