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提升学院发展加速度,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90


75日下午四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主题为“提升学院发展加速度,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和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荣江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李露、袁雪霏、樊莹,校纪委陈建波副处长列席会议。

会上,刘荣江强调了学院在升学和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措施,尤其在出国升学和国内就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包括加强毕业去向的动态跟踪,实施就业帮扶措施,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李露在发言中强调了学院要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她提出了加强师德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融合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袁雪霏针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灵活开展专业实践、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提升师资水平等对策。她还强调了丰富载体、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的重要性,以促进学生就业技能和水平的提升。樊莹老师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的角度发表了意见。她认为学院应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学科引领作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建设一流的学科体系。同时,她提出了加强与地方产业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研服务的建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经管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师德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支持,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