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42


6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到会巡学旁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荣江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桂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刘荣江、袁雪霏、樊莹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卜慧芬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就经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学院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问题。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在制定、修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经管学院专业特色、市场需求以及就业形势。二是开发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融合,结合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摆整治有效开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坚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建设平台,将师资队伍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事项,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培养作为重要抓手重点推进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