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姜堰区溱潼镇冯庄村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652


20227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军院长、于桂林副院长带领旅游管理及其他专业骨干教师对姜堰区溱潼镇冯庄村进行调研,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冯庄村党总支书记吴亚东首先介绍了冯庄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吴书记带领经管学院一行参观调研了渔耕文化体验馆、民俗活动展示馆、簖蟹交易市场等主要区域,并感受村庄整体精神风貌。参观结束举行交流会,会上吴书记和江苏省财政厅驻村第一书记陈长军讲述了今后发展的整体思路。在国家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冯庄村荣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等多个称号,取得较好成绩,并计划将研学旅游作为三产融合的重点,但在具体实施上有一些困惑。朱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团队优势,围绕困惑点,双方就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以及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计划在研学旅游规划、学生劳动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乡村振兴与高校教育的合作共赢。(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