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710

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66日,经管学院互联网金融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研室主任殷小丽主持会议,院长朱军和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朱军和殷小丽任就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学生毕业5年后的职业发展预期以及学科发展侧重目标和方向分别进行了发言。朱军就互联网金融专业培养目标提出要培养学生树立3个意识,即互联网意识、风险意识和法规意识,具备2个能力,即数据分析能力和职场核心能力。课程体系设置要体现培养目标要求,杜绝“因人设课”,严格总学分和课时限制,给学生留出学习思考的时间。

 在培养方案的主要成效和目前存在的问题、重点改革的方向、学生的培养模式等方面,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下一步,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将继续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实际,进一步突出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优化完善培养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