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658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4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要求,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新进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为保障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胜参加评议,并专门成立测试评议小组,院长朱军、副院长李露和教学督导担任评议组组员。

本次测试通过说课、面试两种途径进行。专业评议组成员根据试讲和面试的测试标准进行评价。活动中,10位新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授课内容娴熟,讲解条理清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运用得当,教学效果良好,对于评议专家的提问,各位老师也能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新进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测试也是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卓越计划”的阶段性成果检验。(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