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心系学子——疫情封校期间经管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612

春风化雨,心系学子——疫情封校期间经管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为更好地了解经管院学子封校期间在宿舍学习生活情况,4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军和辅导员王兆凯到学生宿舍生活区进行走访谈心。

 疫情封控期间,宿舍是学生线上学习和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朱军院长先是对经管院学生宿舍的楼道卫生以及附近的基础设施进行查看,针对宿舍实际情况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在与男生聊天中除了谈论学习,也关注到大家的文娱生活,询问同学们体育锻炼对设施设备需求的情况。针对学生反映学生之间交流较少的情况,学院将研究提出措施,以联谊寝室方式鼓励学生通过线上形式或户外主题活动形式加强相互间交流。在女生宿舍区,朱军院长走访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饮食情况。同学们对学校食堂饮食满意,朱军院长表示,这是学校努力与高教后勤沟通协商的结果,其实外面市场菜价已大幅上涨。针对考研学生提出增加自习教室空间的建议,朱军院长表示将问题带回去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学院与多家单位签订“企业班”,推动学生见习实习前移,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更好服务企业选人用人,提高就业留泰率,希望同学们抓住学院提供的这些机会。最后,朱院长表示,疫情封控期间,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有困难找老师,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学校和老师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兆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