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举办资助生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27



1110日下午5:00在办公楼2433会议室我院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资助生学习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彬、党总支副书记刘荣江、资助辅导员吴慧以及资助生代表。

座谈会首先由吴老师介绍了我院2020--2021学年资助生挂科情况,对挂科率从9.5%下降到7.9%给予表扬,实现了连续两学年下降。资助生代表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析了挂科原因。针对学生们反映的课上听得懂,下课就忘,做题不会灵活运用公式等问题,19互金2班何芳荧同学进行了高数学习经验分享。关工委王主任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学习困惑,作为我校《高等数学》教材的主编,王主任重点指出同学们学习方法上存在的问题,指出“没有学过高等数学就没有受过完整的高等教育”。建议同学们按照课前预习、上课听讲、课后独立作业进行学习,不要停留在死记硬背,要结合教材理解知识点的历史背景和应用情景,理解数学思想,激发学习兴趣。有困惑的时候要及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最后吴慧老师对这次座谈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严格三步学习法,尽力消灭挂科,争取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