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王逸老师在学习“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交流会上的发言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162

赵校长、各位领导、同学们:

早上好,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昨天我带领我院的留学生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21日上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向所有在华留学生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度;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在华留学生发出了学习中国历史、学习中国党史的号召,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鼓励在华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和一名留学生班主任,我一直以来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变为实践行动,并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和8名留学们相处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主动思考,在疫情期间、在课间、在实践活动中、在第二课堂上,让我院的留学生能够感受到来自中国老师的热情、泰州学院领导们的关心、以及中国的大国的情怀。另一方面,两年来我积极行动,身体力行,创造各类机会让留学生书本上、活动里、交流中,认识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帮助他们更好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解中国共产党。

明天,我们的5名留学生们即将踏上回家的路程,作为你们班主任,我祝福你们努力拼搏,前程似锦,“经”生无悔,归来仍是少年。但我更希望你们能将这些年你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带回到印度尼西亚,将中国的善意、积极介绍给更多的人,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为促进中印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我仅代表所有的19级旅馆管理留学生的全体同学,向赵校长、向国合处的领导老师们、向辛勤教导我们知识的学院老师们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照顾。(经管学院 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