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卉老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417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获得学位!

就在昨晚,大家激动而期待的入睡时,我还坐在电脑前思考如何把握好这珍贵的几分钟演讲致辞。即便是身份转换,已然从台下学生走上讲台,成为了一名大学教师;即便是出国留学,游走了大半个世界;作为毕业班班主任的我依然心情复杂:惜别、不舍,还有万千的祝福不知从何说起。索性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再和大家谈谈心,最后再叮咛叮咛。

四年前,你们稚气未脱,满怀憧憬,朝气蓬勃地来到泰州学院。灿烂的笑容满是胶原蛋白,青春的气息充满了校园,给经管院更是注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四年里,你们自强不息,奋斗拼搏,交出了一份份骄人的答卷:有的同学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生等荣誉称号;有的同学刻苦钻研于学术研究,多次尝试在刊物发表论文;有的同学在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比赛中大显身手,为我院创造一个又一个佳绩。如今面临毕业,你们更是收获颇丰:吴波、王玉茹等同学相应国家政策号召,成为选调生、考入编制等,扎根基层;李思纯、徐思远等10位同学先后被扬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硕士研究生;杨易嘉、赵蕾等4名同学先后申请到了QS综合排名46、星级评定五星级的海外高校进行深造。对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来说,你们任何一位同学,在毕业季的收获,比发表一篇重要论文更激动人心。作为班主任的我,每每回想起你们在第一时间找我分享喜讯时,都无比的骄傲与幸福。当然,我也想告诉那些考研不如意、就业不如意的同学们,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要因为中场的失败而放弃,比成败更重要的是不放弃的信念。

今天,是你们重要的日子,于我而言也一样。18年我刚进校就遇上了你们,成为大家的班主任。还记得,刚担任班主任,缺少经验,你们理解的微笑,积极的配合;还记得,我加班疲惫时,你们QQ上各种关心的表情包;还记得,你们深夜迷茫无处诉说,生病疼痛时的泪眼婆娑,遇到困难后的手足无措....还记得,我接你们班级时说过的:我会成为最后送大家离校的那一个人。这一天,终于是到了。我想,这种缘分,即便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还是一样的决定吧。

从今以后,你们将正式步入社会,那边,没有补考,但有淘汰。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热爱生活,眼光长远,大胆奋斗,努力尝试。希望同学们今后不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有胸怀天下的志向,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国家和世界,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相信,美好的故事总是发生在夏天,很多年后,我们会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那年夏天,你们都曾笑得很美,很灿烂。

最后,我代表所有老师,祝愿大家努力拼搏、前程似锦、“经”生无悔、归来仍是少年!期待我们再次相聚时,听听你们讲述或成功或平凡,但都是关于拼搏的故事。毕业欢乐,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经济与管理学院  卞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