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24


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了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20216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生座谈会,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院长朱军、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副院长于桂林、副院长李露,各专业骨干教师、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上,朱军院长就座谈会的目的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要求做了简要介绍。与会师生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学生代表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本次修订给予积极评价,并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及考研、择业经历,就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相近课程之间的整合问题、公共课和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问题、课程考核方式问题以及专业实习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析了以往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就明确专业特色、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培养方案目标、调整课程开课顺序和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优化实践教育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

朱军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顶层设计,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深化认识,切实将新标准、新理念、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科学整合课程,凝练内涵提升,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与师生交流,使我们在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强化了导向,对我们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 殷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