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工委开展“庆七一、话廉洁、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5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担当作为。71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开展了“庆七一、话廉洁、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永谦教授、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荣江主持。他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人员。作为共和国同龄人我院关工委副主任袁教授,向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畅谈了中共99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习近平领导下“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袁教授向学生党员们强调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要吸取苏联的教训,时刻保持对权力的警惕,远离腐败深渊。在反腐、抗疫等一些系列大事件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袁教授勉励同学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民族奋斗青春;二、作为第二个一百年的主力军,正是同学们流汗出力的三十年,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身份;三、要经常回想入党誓词,不仅要思想入党,更要行动入党,在奋斗中永葆初心。

会后,同学们与关工委老同志进行了学习生活等方面交流,同学们感谢学校创造的学习、生活条件和机会,面对考研、就业压力,同学们表示压力大动力更大,纷纷表示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班级风气建设,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贡献力量。(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