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校第三期“劳模工匠”讲堂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256

为弘扬“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期“劳模工匠”讲堂于1029日下午2点在行政楼D1216举行。此次讲堂活动由我院与船机学院联合举办,校工会主席吉钰梅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第一位劳模是已经退休的冯兰章老人。她年轻时进入泰州渔网厂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纺织工,在厂里的各种操作比赛中她多次名列前茅。她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能做好带头工作,把自己的技术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别人。因此,多次被评为“泰州市先进生产者”、“三八红旗手”、“巧姑娘能手”等奖项。老人虽已退休多年,但她并不沉湎过往的荣誉,人老心不老,仍念念不忘为国家做更多贡献。最后冯兰章老人希望广大同学们要有担当和过硬本领,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开坚定的步伐,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

第二位劳模是实验小学的副校长郑丽萍老师。郑老师演讲的主题《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她结合自己近30年的从教经历,生动诠释了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爱与责任是教育两个层面,老师应该用真心的爱、真情的爱,公平公正的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最后,老师以“铅笔的忠告”的小故事,来告诫我们在校大学生,把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到极致。

第三位劳模是来自江阴的田建明工程师。他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当一名好工人要敢于争先,要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作为工程师的他,要把每一张图纸的尺寸都要看清,把简单的事做成不简单。他始终秉承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提升着自己的技术人生。最后,他衷心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够崇尚学习,传递正能量。

最后,吉钰梅主席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勤于学习,热爱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