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81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调研座谈会基础上,于1023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明同志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的党课。

在授课中,张朝明紧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情况,联系近期学习收获和感悟,从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三个方面谈了他对“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的思考。他指出,守初心,初心是本,能够为个体和社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他提醒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保持的奋斗精神,对人民永怀赤子之心,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张朝明强调,担使命,使命是责,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最后,张朝明表示党员要做表率,率先垂范,不负“两个先锋队”的光荣称号,他对全院党员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任何时候都要努力维护好党的形象、自身形象;二要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提高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三要时刻与先进典型对标找差,要做到见贤思齐,跟比自己优秀的人比作为、比贡献。

此次党课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对全院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所属党支部开展“三学”“三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