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34

1.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基本知识,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行业适应能力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旅游企业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服务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商务英语等核心课程。

本专业已与国外相关院校实现学分互认,可选拔优秀在校生赴境外学习,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社会需求面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可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游管理公司及教育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

2.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理论和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物流学、物流经济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国际物流、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会计学等课程。

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依托专业。现已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物流模拟仿真实验室和物流实验实训室。本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已获得校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学院与长三角多家大型物流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本专业的社会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或物流企业从事物流实际运作与管理工作,或在政府机关、咨询公司从事物流管理工作。

3.财务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会计核算、财务分析与财务决策、金融风险管理、纳税筹划等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适应企事业单位投融资管理、财务分析与控制、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类教学科研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下设会计和投资两个方向,实现学生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目标、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投资学、金融市场学、资产评估等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毕业后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教育科研机构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风险管理等工作。

4.互联网金融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互联网金融业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出众的实践能力,符合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职业要求,能够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造性完成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投融资管理、营销策划、风险管控等工作的互联网金融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算机网络、统计学、会计学基础、金融学、投资学、经济法、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理财与投资、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互联网金融运营与管理、互联网金融模拟实验等专业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