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土豆”让经管学院师生大开眼界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142

        419日下午,李红霞博士在教学楼A2207给经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土豆”的讲座。

        首先,李博士用一张造型各异、色彩多样的土豆图片开启了大家对土豆新的认识。一系列的营养数据分析,让大家惊叹,原来土豆是这么“了不起”,是富含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却又低淀粉、低脂肪的减肥和美容食品。土豆对于种植条件的不挑剔,使得在土地贫瘠地区也能种植,产量远远高于传统的主粮作物。因此在去年2月,我国农业部已经把土豆列为继小麦、稻谷、玉米之后的第四大主粮产品,并进行产业化开发。

        李博士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介绍了土豆的种植和传播历史,让大家了解了欧美国家人民是怎样逐渐认识土豆、喜爱土豆、依赖土豆,直至建立起以土豆为主食的文化体系。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对以土豆为代表的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