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681

    5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济川校区D1605会议室召开。

    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副校长陈克军教授、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经管院院长杨美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博导黄震芳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周丽教授、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无锡市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无锡市蓝海旅游策划创意有限公司徐立新董事长、泰州市旅游局许晶副局长、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王蕾副主任、泰州宾馆穆晓艳副总经理、泰州光大国际旅行社李明总经理、经管院副院长于桂林副教授组成。

    会议由于桂林副院长主持,院长杨美霞致欢迎辞,并宣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颁发了聘书。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熊佳蕙老师以PPT的形式全面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市场调研情况,以及方案的制定依据、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方案特点等,同时也提出了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与会专家们就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课程模块及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设置合理,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符合专业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的培养要求。在合理安排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同时,增加了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课程,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周丽教授结合自己学校的做法,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方案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立新会长建议学院联合旅游OTA、O2O平台,构筑旅游创客孵化器,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下走出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经管学院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