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191

     5月1日下午,泰州团市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国学馆在泰州园博园举办了一场《体验汉服射礼弘扬传统文化》的亲子公益活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并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担任主持人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魏颖老师,主要流程有:诵读经典、汉服展示、射礼展示、分组训练、射箭比赛、交流总结、颁发奖品、结束语。饱含智慧的圣贤经典,庄重严禁的射礼仪式,让在场所有人近距离接触了中华传统文化。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做好现场流程引导、人员组织、秩序维持、市民宣传等各项工作。在热心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自身也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近年来,经管院结合各专业特色,积极谋划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与推广。目前,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有注册志愿者200余人,成立了阳光公益导游服务队阳光理财助理2支校级志愿服务队,建立了春晖社区、春兰社区、凤城河风景区、溱湖风景区、泰州市福利院、泰州市图书馆等一批志愿服务基地,定期开展文明出游引导社区理财宣传社区义务劳动社区文明引导福利院小助手图书馆读者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泰州市文明办、海陵区城东街道、海陵区凤城河景区管委会等部门的肯定,也被中国文明网、泰州市电视台、泰州晚报等各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