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718

        10月23日上午,我院在济川校区D1505会议室召开了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上海大学储雪俭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王利教授、江苏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孙雷、泰州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副处长王进及校内部分教授、专家、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组成,会议由杨美霞院长主持,教务处处长杨俊林致欢迎辞,并宣读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陈克军副校长为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后,立刻召开第一次会议,对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物流专业负责人杨国胜老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从前期调研、制定的指导思想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及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提出方案制订时的一些困惑。专家们就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社会所需的有广泛适应性和竞争能力的应用型综合型物流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方案既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又重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情商等非专业能力,契合当今社会发展需要。专家们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既要符合当今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也要考虑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提升职业发展空间要有支撑保障作用。

        储雪俭教授对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点评,王进副处长、孙雷副秘书长、王利教授等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特别对两大培养方向的特色和就业适应性及部分课程的难易程度做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更高层次的改进意见。最后,陈克军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我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物流专业教学团队根据专家所提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进一步地完善,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