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苗壮老师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996

    近日,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通知,我院苗壮老师获得第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资助金额15万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 1985年设立,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

    目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主要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类型,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的资助,资助标准为15 万元/人,每年申报1次。博士后特别资助采用限制申报,即按在站博士后人数的 1/10 进行推荐申报。评审按照一级学科进行分类,采用同行专家两轮评审,即采用通讯评议与会议评议相结合的形式。据统计,共计1140人获得2015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其中苗壮老师所在的应用经济学仅40人。该项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学院科研氛围日渐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