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苗壮老师参加生态文明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958

 

    2015年7月19日到7月29日,我院苗壮老师参加北京大学主办的2015年“生态文明与环境管理”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学习申请200余份,经多轮筛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985、211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后、博士生,以及部分高校的年轻教师最终获得60名学术交流资格。本次学术交流的专家来自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环保部、中国环境科学院等机构,其中部分为政府参事和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的咨询专家,具有丰富的环境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并承担了一定的国家咨询及学术课题。为期10天的学术交流,涉及生态文明下的法制建设、环境哲学、水资源管理、河流水域管理、集体林权改革、草场分配与环境制度建设与创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