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宿舍发展论坛:探讨学生宿舍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之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42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广泛听取自管会各部门工作情况及对学院学生宿舍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阳光之家”宿舍建设的美好未来,9月28日,我院在春晖校区教师办公楼409室举行了泰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阳光之家”宿舍发展论坛。院学生会主席、院自管会全体干部、学工办袁老师参加了论坛。
    9月28日下午,学生会主席、自管会副主席、自管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宿舍建设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等作交流发言,袁老师和自管会主席索晨曦针对每个人的发言,现场进行了点评。大家普遍认为,各位同学的发言对自身现状、发展定位、目标任务等认识都比较清晰到位,今后要进一步细化目标,狠抓措施落实。9月28日晚,自管会顾问团全体成员与自管会新任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
    在论坛结束前,袁老师针对各位发言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123”的宿舍发展总体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自管会发展创新,紧抓“两个提升”——自管会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提升,实现“三大新跨越”——自管会核心竞争力转变新跨越、“阳光之家”宿舍文化建设新跨越、自管会人才建设新跨越。袁老师还说,学生宿舍发展要以“阳光教育行动”为指导,显著提升自管会成员工作水平;要以建设现代大学自管会为目标,显著提升服务效能;突出“以生为本”理念,显著提升宿舍文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