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王燕妮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348

   王燕妮,女,汉族,商学院2010级营销与策划专业,曾担任副班长、团支书等职务,本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入学三年多以来,我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学习,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学校党课培训班的学习,让我对党的一些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通过了考试,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学习方面
      学习上,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分每秒。“知识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认真对待学习,做到眼到、手到、心到,没有丝毫松懈。天道酬勤,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学三年年度综合测评总成绩达到90分以上,德育、智育、体育也均达到标准。并多次荣获了校、院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学习标兵、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还曾多次获得策划方面的奖项。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给我的并且我所能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要学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三、工作方面
      实习期间,我从末出现无故缺勤。我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学到把学样学到的知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四、生活方面
      出生在农村家庭的我,深知父母供自己上学的艰辛,所以我一直秉承艰苦朴素、勤劳刻苦的传统。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和睦融洽的相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一直在和别的同学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方面都获得巨大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深知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会在课余时间去勤工俭学。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战辉曾说过:“苦难的经历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我们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我明白“能力有限,努力无限”,“济困意在助学,扶弱更为励志”的道理,牢固树立求学成才的观念。我会凭借自己的执着和坚韧,借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关心一步一步走出困境,走出一条人生轨迹。
      总之,我洋溢着青春朝气、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政治素质高,能全面发展,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期的好青年、好党员。我立志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靠自己的努力,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相信虽然自己是一棵小草,但是在学校的大环境下,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的。自己是幸运的,有积极为特困生解除后顾之忧的学校,所以,我要把握这份幸运,好好努力,为自己也为自己的父母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我的人生格言是:做最坏的打算,做更好的准备!我会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会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以后激励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我相信自己会如以前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只有把握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我都为自己树立了更大的目标,提出更严格的要求,相信以后一定能阳光展翅,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