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泰州、创意无限”2023旅游文创商品(非遗商品)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74



 “幸福泰州、创意无限”2023旅游文创商品(非遗商品)大赛圆满结束,这是我校经管学院与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完成的重要横向课题。

大赛以“幸福泰州、创意无限”为主题,统筹全市各类文旅企业、旅游景区、非遗项目、城市博物馆等资源,围绕泰州市地域特色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从旅游商品、非遗传承与创新、创意衍生设计等几个方面,通过公开征集代表泰州城市特色的旅游商品、非遗有关作品及创新创意并且符合现代大众需求的文创产品。

本次大赛分为现场展评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102日——106日,在泰州市博物馆开展了为期5天的现场展评,近170件作品展出亮相展厅,展评现场人声鼎沸,许多对文创非遗产品感兴趣的游客前来参观,栩栩如生的面塑、创意无限的礼盒、精致小巧的茶具……都让游客对泰州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于桂林副院长带领的旅游管理专业志愿团队由三名教师和两名学生组成。团队运用专业知识在现场向游客介绍推广各参赛展品,引导游客有序参观,并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获得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

108日,专家对参赛商品进行评审,从品牌性、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实用性和示范性七个方面切入,寻找符合“幸福泰州 水城慢生活”地域特色,富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最终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

此次大赛圆满成功,实现了“以赛促产、以赛聚业”,也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服务地方产业的重要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