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数字经济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561

数字经济是经管学院2022年申请、2023年得到教育部批复、秋季即将招生的新专业。为办好新专业,经管学院组织力量持续研讨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多次邀请教务处领导、信息学院专家领导给予指导形成初步方案。为进一步完善方案,64日,经管学院召开了数字经济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了扬州大学商学院院长秦兴方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宁华教授、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苏州社科院院长王俊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院副院长王子龙教授参会指导。

会议由经管院朱军院长主持。朱军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经管学院专业分布现状、申办新专业的初衷、一些探索尝试如文理兼收改为仅限理科生报考、高等数学修习标准提高等,以及数字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初步方案。随后各位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提高数学修习标准的尝试,共同把脉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新方向、新优势、新特长,并在课程设置、专业目标、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本次论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