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泰州有限公司来校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459

 

418日下午,中国物流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进带领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进行研讨交流,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荣江和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吴晓进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中国物流泰州有限公司作为中央管理企业所属的分支机构,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开辟大通道、激活区位优势、服务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保障民生、建设现代化的枢纽泰州的新征程上,企业将主动作为,期望与我校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在推进泰州市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在发展公铁水联运、促进地方物流业降本增效两个领域有所作为。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就企业在两个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使企业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相一致;承接港口、铁路场站的功能延伸,建设内陆无水港,在提供传统港口物流服务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货主企业和运力企业的潜在需求,提供多样的增值服务;依托中国物流的网络流量资源,提供近市场的精益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顺应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运营创新促进地方物流业的降本增效。

刘荣江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实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建议根据两个领域的紧迫性和难度,后续以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形式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经管学院将全力支持,在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的同时,期望通过校企双方师资交流、开发专业课程、学生实习就业等形式,推动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和产业学院的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 查慧 刘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