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和图书馆举行预约管理系统项目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65

 

    324日上午,由经管学院承担的图书馆预约管理系统项目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院长朱军、图书馆馆长董学森、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师生参加交流讨论。

朱军首先明确了项目的价值和要解决的问题,该项目着眼于提升图书馆的图书、空间和时间等资源的利用率,期望通过科学的管理,提升学生的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打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养成优良的阅读习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工作进度、已有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在完成图书馆实地考察、师生访谈、调查问卷设计和预调研、预调研结果分析、问卷的调整优化等工作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将对全校师生进行正式调研,根据正式调研的结果,研究并提出初步的管理方案。

董学森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成效,并建议在后续的工作中,做精做细,了解全校各学院和专业的学生在图书馆的行动轨迹、经常借阅的图书分类、对图书馆资源的兴趣点和需求等,可适当引入竞争机制,规范在馆行为。(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可欣 刘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