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18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做表率,增强教职员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意识,5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5·10”专题廉政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围绕家风家训主题,通过腾讯会议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课从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以及传统家风家训欣赏四个方面展开,以郑板桥的故事为切入点,使大家对家训、家规、家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紧接着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件的剖析,阐述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建立勤廉家风,党课从“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三个方面总结了建设要点,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家风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勤勉做事、厚德做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形象,在生活中严格要求家人、子女,在坚守和传承传统家训家风的基础上,树立新型的党员干部的新家风。在党课最后,大家一起赏析了自古以来著名的家风家训,获益良多。

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中,徐小兵强调:党员干部、教师务必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经管学院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