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平安泰院”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93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落实,加强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6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D1216,开展“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平安泰院”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教导员二级警长褚峰,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林、教务处处长潘小明、学工处处长蒋凤锁、保卫处处长陈根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主持。

徐向明讲话中指出,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种新型犯罪,近年来持续高发多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网络用户主要群体的高校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已经成为此类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为主体,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泰院”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宣传防诈知识普及,凝聚共识,提升学生防范诈骗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一是全体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危害;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构建全方位防诈宣传网络;三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防范网络诈骗取得实效。

   会上,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教导员褚峰从电信诈骗类型、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反诈的“灵魂八问”,并对此进行深入讲解。随后向同学们提出来“不轻信对象、不透露信息、不付款转账”的倡议。


与会师生在观看反诈教育视频后,反诈中心干警陈骞做了防诈骗知识互动问答;经管理学生代表胡润泽带领在场同学做反诈宣誓;学生代表朱雨昕做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移步至签名墙签名。

说明:IMG_7622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今后将努力营造“人人皆是反诈宣传员”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泰院作出积极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