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理财讲座——金融的前世今生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31

为进一步提供学生综合素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519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军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开展投资理财讲座——金融的前世今生,我校及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三百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朱军老师首先以第一次工业革命孕育了世界上第一个中央银行的诞生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金融的起源。随后介绍了在经济全球化、市场一体化、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我国的金融业的发展。同时阐述了在以科技和数据为支撑的新金融体系成为未来方向时,我国在数字货币发展前景

讲座中,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倾听,踊跃提问,就当前金融热点话题进行交流,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知识点全面易懂,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投资意识,增强了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活动收效良好。(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