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物流管理师生赴泰州邮政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582

202012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18物流管理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泰州邮政物流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分为两阶段:参观位于姜堰区的泰州邮政云集仓库,在邮政泰州分公司进行讲座交流。

在云集仓库,张成红主任带领大家体验了整个库区的布局和运作流程。仓配中心主要设备为5层重型货架,高度7.8米,横梁最大承重能力可达1.5吨,70%的货品来自云集平台,主要为家居用品和母婴用品,分拣环节包括两个分拣工位,分别负责团购和杂单的商品复核、包装和贴面单作业,日处理量近10000件;网运中心主要进行快递和包裹的分拨,丁海乐主管给同学们介绍了货物分拨的流程,小件包裹自动分拣系统的运作原理以及其它设备;在指挥调度中心,巨幅显示屏不断跳跃着各类数据和图表,该中心能对整个泰州邮政物流系统进行指挥、调度,同时能适时监控整个邮政物流系统的运营状况,即时显示当日包裹收寄量、处理量和投递量等物流相关信息。

在邮政大楼会议室,泰州邮政市场营销部荀亚云总监给同学们做了邮政物流发展情况的报告,介绍了邮政物流发展历史及前景,邮政网络以及电商仓配库运营原理、邮政综合服务能力等,并与我校师生就邮政物流的运营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活动流,同学们收获满满,对物流行业、物流系统、运营管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