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赴海通证券见习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636

20201014日,为了进一步掌握证券行业的实操情况,巩固证券投资学理论知识,了解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经管院副院长朱军博士带领18互联网金融的20名学生前往海通证券泰州营业部进行第一次专业见习。

本次见习主要是帮助大家熟悉证券营业部的基本运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前景。在出发前,请同学们针对证券行业的认知,拟好相关问题,为双方交流讨论做好准备。到达海通证券营业部后,我们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证券营业部的几个主要部门,包括前台、信息部、财务部、客服中心、投顾直播间。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海通证券也在适应互联网金融转型发展要求,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向客户提供投资咨询服务。海通证券泰州营业部20035月开设,在与营业部负责人交流讨论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证券公司的基本准入门槛、公司福利待遇以及实习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实习经验对于应聘面试的重要性。

此次见习对于我们这些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生很有帮助,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对互联网金融在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有了感性认识,明确了今后的职业方向,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有意向在证券行业发展的同学表示,现在就要准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珍惜后面实习的机会,积累工作经验,做到知行合一,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8互联网金融1班 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