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受邀参加泰州市产业金融指数项目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12

 政产学研合作研究项目《泰州市产业金融发展指数研究》由泰州市金改办、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泰州学院三方协作,201912月立项以来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近期,泰州市产业金融发展研究报告专家初评会在泰州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泰州学院校长徐向明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美霞教授,副院长朱军博士受邀作为评审专家参会,初评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李军主持。

泰州市金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民银行、金融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评审组专家听取了项目课题组对《泰州市产业金融发展指数研究报告》的汇报。南京大学教授、博导钱志新(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通过在线形式参会,从金融与产业的协同发展角度提出五点建议。徐向明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人才对产业转型、金融支持的重要性,建议指数中细化相关指标。我校专家团队还对报告的完整性,报告中数据处理方法,指数的权重赋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申强作会议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指数编写对检验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效果的重要性,指数应具有实践价值与指导价值,要可复制可推广,形成泰州金改特色,为金融有效支持泰州产业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指导。(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