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专业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669


7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金融学教授傅康生、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玉东教授,建设银行泰州分行人力资源部长胡桃军,公证天业事务所总经理马俊共五位专家,2022互联网金融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军主持,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朱军院长对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此次修订坚持“以学生学习发展为中心”,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各本科专业目前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对照国家本科专业类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重点做好优化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完善课程体系与达成度、编制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校准培养标准及要求等方面工作。

论证会上,专业教研室主任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进程总体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两个专业汇报情况,重点从培养目标及能力、专业定位、课程构建及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强调明确专业方向,突出本专业特色,强化实践实训等。

议最后,朱军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强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开展人才培养的基本依据,也是本科教学的“根本大纲”。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也影响着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专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基本规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充分汲取论证专家智慧,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形成符合我校办学定位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