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星空夜谈”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55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星空夜谈”读书沙龙活动


为了缓解学生防疫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促进师生交流互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423日世界读书日,经管学院在泰湖南草坪举办“读书破万卷”项目启动第1期——“星空夜谈”读书沙龙活动。

沙龙伊始,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围绕“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谈体会,鼓励同学们要让读书成为生活的基本需要,使读书成为人生的一大享受,要充分利用大学校园养成好读书的习惯,利用泛读、精读、跳读、通读等多种方式广泛阅读好书,做一个有知识、有涵养的人。院长朱军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生动讲述了经典阅读在个人成长中的深刻作用,并且用“把每件小事做好,就不是一件小事,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是一件平凡的事。”来勉励同学们。

随后,在破冰的欢乐气氛中,四十余名同学分享了心中“第一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追风筝的人》、《文化苦旅》、《撒哈拉的故事》、《山月记》、《穷查理宝典》、《丰乳肥臀》等等一批名家名著被分享,师生们被风格迥异的好书深深吸引,沉浸在精妙深邃的文学世界。游戏、才艺表演、星空夜谈将气氛推向高潮,老师们亲笔撰写、学生们彩绘的明信片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诚挚的关怀。欢声笑语萦绕在宁静的校园之夜,涤荡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21级物流管理班杨琳同学说道:“这次星空夜谈促进了我们很多成员的关系,我们都很开心。我很想说,泰院虽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也绝对不是我的无可奈何,千帆历尽,缘分使然让我们聚在一起,身在泰院,做个小泰阳,我很荣幸,我们都很荣幸!”

时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由学院党政领导、团总支策划实施的沙龙活动揭开了“读书破万卷”系列读书活动的序幕。在“相约经典  书语润心”的基础上,通过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创新化的设计促进学生们读书习惯的养成,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