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 “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111


为提高大学生就业核心能力,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选准职业方向。123日晚,在教学楼3208,我院举办了“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军院长、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人事负责人李民总经理出席本次讲座,我院1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朱军院长用往届毕业生实习的例子表明就业是双向选择,竞争力并不在于毕业证和学生证,而在于提高实践能力。他表示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去实践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接着,李民总经理从自我评估、开始行动、进入工作三个方面对如何明确和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李民总经理分享了自己的择业思路和经验,并强调毕业生要先了解自己的社会角色,树立明确的目标。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寻找工作时要抓住机会,积累经验,提升自我。最后,他强调,做好担当和计划目标才是准备就业的关键。

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就业道路有了更新的思考,为未来美好的道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