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190


    123日清晨,经济与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齐聚胡瑗广场,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林出席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带领师生集体晨读宪法部分条款。学生代表表态做社会主义法治“宣传者、践行者、捍卫者”。

邓友祥做国旗下讲话,强调宪法宣传和大学生法治教育重要性,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大学生宪法学习教育;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要将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创造良好人文环境。

12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国家宪法日。我校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微视频征集、手抄报、辩论赛以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讲座、集中晨读等活动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师生自觉学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