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队赴南京市调研金融项目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338


受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委托,1125日,经管学院院长朱军博士带领金融课题组成员前往南京,调研当地金融业发展情况,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汉、改革发展处处长刘亚雄。

11月25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双方就金融业态发展中的重点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南京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睿局长以及胡光明处长,介绍了南京市现有的金融业态及其空间布局,强调了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在全市金融产业布局中的自身特色和核心地位,结合南京市发展的经验,为泰州市金融业态中金融资源的配置和调配,新型金融业态中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低碳金融、绿色金融等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在南京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财政局的带领下,调研组成员前往南京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进行参观,了解新金融发展的具体内容;随后前往“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公司,总经理程霞女士向调研组介绍了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平台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金融智能管理系统,双方就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情况展开交流;最后调研组前往南京圣物医药谷,调研南京医药谷在科技金融、健康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为泰州医药城后续发展积累经验。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站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学习了南京市在金融业态发展规划上的经验举措,对泰州金融业态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金融业态的丰富和招引,以及金融业态与城市商业、民生发展、生态规划的融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