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970



11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和支部学习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小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在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播报视频,徐小兵解读了公报全文。

徐小兵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伟大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接续百年奋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全体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领会。二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融入到教育教学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去,通过自学、讲座、座谈交流、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学习效果;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课堂教学等途径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结合学习谈体会、结合学习谋发展、结合学习抓落实。以学习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全会精神学习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的学习中,各支部党员一起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及时向大学生宣讲好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