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召开泰州市金融业态布局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唐宇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254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一轴三极三城”要求,更好契合产业发展需要,进行城市发展规划,119日上午,我院与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召开了泰州市金融业态布局发展座谈会。泰州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韩潮、副局长王汉、改革发展处处长刘亚雄等参加会议,院长朱军携课题组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

会上,韩潮就“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给出了详细的解读,指明了研究主体与方向。他提出,此次研究切忌局限于传统金融补充发展,要“高站位”、“接地气”,加入“绿色金融”建设,学习借鉴南京方面的“健康金融”概念,打造属于本市的金融商务级,全方面能级提升。随后,刘亚雄也根据我院提供的初步课题研究提纲、计划时间表以及数据提供清单给出了相关细化与改进的意见。

朱军针对此次研究的对标城市也给出了具体择选意见,强调了短期与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区别,提出了关于拟建设的服务平台“企业商务大数据金融服务中心”的相关设想。此次座谈会,双方经过全程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整改意见,收获颇丰,为更好地开展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 卞卉)

TBK2_SZUNQQ@{C57FFVFO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