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书记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157



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培养“阳光学子”,20211025日晚,我院开展新生“书记第一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在D2433会议室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让青春和活力在经管学院激情绽放》的思政课。21级的班长、团支书等在现场参加活动,其余21级新生在各班教室通过腾讯会议观看。

徐小兵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本次开学第一课的目的与期望。他从“了解校史,牢记校训,做泰院精神的传承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者”、“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者”、“求学问道,练就本领,做未来人生坚实的奠基者”四个方面教育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更好地涵育国家情怀,更好地谋划人生、伸展青春抱负。同时他对同学提出要系好第一颗扣子,永远跟党走的要求。他殷切希望每名新生都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徐小兵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强调青年一代要担负时代重任,善于追梦,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大学的学习要做到以下三方面:一要精通方法,学好专业。二要勤于读书,丰富自我。三要善于实践,学会做事。

“书记第一课”引起师生的热议。2021级辅导员吴慧老师表示,徐书记的讲话切合新生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踏实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2021级财管理3班的陆红廷同学表示:“徐书记的第一课让我感触很多、深受教育。再接下来的四年中,我将明确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有所担当,有所作为,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与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人的人。”

本次新生“书记第一课”是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七色花”品牌建设丰富了内涵。

Cache_-70a9b1dd30c6a6c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