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红色景点我宣讲,革命精神我传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11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629日,我院物流与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红色景点我宣讲,革命精神我传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钱善勤首先上了一堂泰州红色历史文化党课。泰州红色文化既是泰州红色历史的鲜活标本,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的伟岸缩影。她生动地记录了陈毅、粟裕、沈毅、张爱萍、杨根思等共和国功臣的辉煌业绩,也记录了泰州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

随后,5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沿着中国革命的脉络,对泰州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模拟讲解。主要包括:大革命时期,泰州地区出现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沈毅,以及红色旅游景点——沈毅烈士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在泰州地区所进行的黄桥战役,以及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解放战争时期,泰州白马庙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为纪念其历史意义,所建的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抗美援朝战争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

当天下午,党支部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聆听纪念馆金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实地感受革命前辈英雄奋斗的精神,并在纪念馆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每个党员加深了对泰州的红色历史文化、泰州的革命历史的了解,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学生在模拟讲解、现场参观中,进一步增长了知识、锻炼了专业技能、提升了职业素养。

学院党总支其他支部党员观摩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物流与旅游管理系党支部 钱善勤

 

说明:主题当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