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军博士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姜堰区政协融资担保债务化解主题协商议事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340

6月8日,由泰州市姜堰区政协主办的“探索融资担保‘化圈解链’新路径”协商议事会走进俞垛镇,围绕“融资担保债务化解”这一主题,与相关领导专家、部门单位、驻姜金融机构面对面开展协商。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颜忠林、秘书长沈惠彪,区领导方针、戴兆平、钱军、黄健全,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市、区相关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会议采取“现场+远程”的方式进行。万鑫钨钼、龙沟电镀、三剂实业、溢丰饮品四家企业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合理诉求;俞垛镇、溱潼镇结合工作实践,谈了自身的做法和打算;区住建局、区法院、市金融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国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市区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实际思考,充分发表见解,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达到了协商的目的。

我院朱军博士作为高校惟一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泰州姜堰企业互保链风险防控对策建议》,从两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一是统一认识,寻求最大公约数;二是分类分步处置,由外而内,创新企业贷款安全防护机制,解决根源性问题。发言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经济与管理学院 唐宇)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1-06/09/1127545164_16232019639841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