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我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30

  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坚定宪法自信,培养我校学生的法律精神和法律意识。12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经管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胡瑗广场,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次活动由校学工处和院共同举办,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荣江主持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7时许,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励着师生不断追求卓越的斗志。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邓淑梅带领现场师生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声音洪亮整齐,场面庄严肃穆,让师生切实感受了宪法的尊严。学生代表20财管2班的王怡萱,进行“青年自强,与法同行”的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宪法精神。

  最后,王美林书记在国旗下作了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第七次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对青年学生培养法律精神和法律意识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处理好民主与法律的关系,要处理好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要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同时要求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本次主题升旗活动也是经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