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386

1.旅游管理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依托专业,拥有旅游管理综合实训中心等多个专业实训室,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建立了常州新城希尔顿大酒店、苏州金鸡湖大酒店等多家校企合作基地。

就业去向:本专业社会需求面广,毕业生可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游管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咨询、策划、管理、经营等方面工作。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商务英语、客源国概况、旅游电子商务等。

 

2.物流管理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依托专业,拥有物流模拟仿真实验室、冷链物流实验室、港口物流实验、智慧物流实验室等7个专业实验室,现有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8人。建立了上海顺丰集团、德邦集团、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扬泰机场、苏宁物流等多家校企合作基地,近三年就业率100%

就业去向:可在工商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物流运营管理工作或政府机关、咨询公司从事物流规划工作,也可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物流学、企业生产与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运筹学、物流系统设计与分析、采购与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等。

 

3.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本专业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形成教学实践就业一体化的办学体系,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广适应的、具有现代财务基本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投资、决策与控制等技能、具有较高综合素质、适合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自办学以来,本专业深受社会欢迎和学生喜爱,近三年第一志愿录取率平均97.3%

就业去向:财务管理专业目前设有会计和投资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投融资管理、财务分析与控制、金融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财务会计学、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投资学、管理会计等。

 

4.互联网金融

专业介绍: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技术与金融融合发展的产物,是现代金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中小企业和消费者为主要服务对象。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金融学功底和互联网数据分析运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在第三方支付、P2P网络信贷、众筹、在线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行业就业,就业岗位主要有网上金融产品设计运营管理、投资理财顾问、网络营销、运营维护、风险管控等。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互联网金融、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市场学、保险学原理、市场调查与预测、金融数据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