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指导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712

1216日,在党总支领导下,我院关工委、团总支举办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座谈会。学工党支部、院团总支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由辅导员王逸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党建情况基本情况。目前我院学工支部共有党员54名,其中教师党员8名,学生党员8名,学生预备党员38名。此外,还有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围绕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主题,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普遍表示,受家庭环境影响认为入党很光荣,父辈中的党员效应给自己带来正面影响。
   
学院关工委袁永谦教授就此问题对大学生们进行了思想教育。袁教授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入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经历大风大浪考验的政党,是在激烈的斗争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各行各业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8000多万的共产党员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他以华为为例指出在美国对中国采取种种打压手段的今天,以任正非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以非凡的眼光和坚韧的魄力发挥着骨干作用。大学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带来新鲜血液,大学生不仅要牢记入党的荣光,更要用为人民、过国家谋福利,练就过硬本领勇挑历史重担当纯洁入党动机。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为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