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139

1016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负一楼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仲稳山教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学院辅导员袁雪霏老师、19级经管院学生共180多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析压力、寻找压力、释放压力。

首先,仲教授提出大学生其实在刚入学的时候还会有很多不适应,他帮助同学们做了自我测试,测试表明多数同学有一定的心理压力。

接着,他让同学们写下让自己感到压力最大的五件事,以此来帮助同学们寻找心理压力的来源。随后他谈及压力对我们同学的影响,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使人印象深刻。

最后,仲教授从多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他要求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一张图片,以此来教会我们要换个角度看问题。他与同学们谈论活在过去、活在当下、活在未来,并明确指出我们要活在当下,做好眼前的事。他还以同学们的考试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不要轻重倒置。

讲座的结尾,仲教授带领同学们做了放松训练,放松了同学们紧张疲惫的身心。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减压之法,并告诫同学必要时应积极获得心理援助。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仲教授的专业发言与互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身无重压,微笑长挂。(袁雪霏)